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定勞動部長許銘春︰全力落實勞基新法

許銘春(記者王榮祥攝)

許銘春(記者王榮祥攝)

2018/02/24 06:00

「謝謝院長敢用我」

〔記者王榮祥、廖千瑩/綜合報導〕內定出任勞動部長的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見圖,記者王榮祥攝)昨透露,年後第一天上班就接到行政院長賴清德電話,考慮一天後決定赴任,上任後會儘快熟悉業務、全力落實新法、捍衛勞工權益,用最大誠意與勞資溝通,她也笑說:「謝謝院長敢用我」。

林美珠︰完成階段任務

至於因病請辭部長獲准的林美珠,昨傍晚逐層拜訪勞動部各單位辭別。林美珠表示,去年底罹患乳癌動刀,花了一個月才凝血,當時正值勞基法修法,壓力很大,一度瘦了七公斤,期間蔡英文總統看到她嚇壞,還以為重病,「其實那時候我已表明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想休息」,直到前天賴院長終於准辭。

將接掌勞動部的許銘春今年五十二歲,出身屏東東港單親勞工家庭,台大法律系畢業後通過律師高考,律師資歷達二十一年,公職經歷前後六年,擔任過高市副市長、新聞處長、法制局長、勞工局顧問等職,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期間,曾任小英競選總部法律顧問兼發言人。

她說,年初六接到賴院長徵詢電話也嚇一跳,後來陸續與市長陳菊、家人討論,獲得市長與先生支持,自己評估以法律專業、出身勞工家庭與勞工城市的工作背景,加上副市長任內督導勞工局業務,相信有能力為廣大勞工朋友服務。

至於獲青睞原因?許銘春分析,可能賴揆認為其法律專業夠、政務官歷練豐富及「個性溫柔」!但她也補充,先前跟院長互動多是公務上的互動,這回被徵詢並不是陳菊推薦。

許銘春表示,確定接任後,陸續與高雄幾個工會聯繫過,也請大家多支持,可能過去互動時,在地工會團體對她印象還可以,多表態會支持高雄出身的部長。

她進一步強調,到任後會詳細、儘速瞭解勞工與勞檢等問題,也願以誠意溝通化解各界疑慮,上任後最重要的事當然是落實新法,也會捍衛勞工權益,並盡力協調勞資和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