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新書︰太陽花學運 讓馬王嚴重決裂

黃昆輝(資料照)

黃昆輝(資料照)

2018/04/17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前台聯主席、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即將發表新書「新時代的台灣—邁向正常國家之路」,書中特別提到,從二○○八年太陽花運動的爆發,這是有累積,「不是一下子長出來的」。

黃昆輝在書中指出,太陽花運動發生當時,他請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保持固定的聯絡管道,當時國民黨內的態勢很清楚,王金平院長一直希望找個方向解套,但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幾乎都不答應。

黃表示,國會被占領後的第一時間,原本王金平與林飛帆有碰頭的機會,但消息不知怎麼走漏了,立院秘書長林錫山為免增生枝節,告知台聯暫時不要安排雙方會面;後來學運中的鷹派決定衝行政院,他立即將這波衝突定位為「台灣版的天安門事件」。

對於太陽花的退場,黃回憶,當時王金平同意先立法、再審查的原則,具體回應學運訴求,當時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不了解立院運作,特地跑到台聯黨團詢問王金平講的到底是什麼意思?會不會唬弄大家?當時他們分析給賴聽,這已經是一百分了,要趁這時候退場,避免被強力驅離可能造成的流血。學運成員們更不了解,「王金平這樣做,其實已經跟馬英九嚴重決裂了。」

黃昆輝說,學生退場後,他立即代表台聯推崇學生們推進台灣的民主,打破台灣與中國往來由政商權貴掌控的局面,這是台灣人民的大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