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脫序 退警圍中正一分局

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等團體,昨持續第二天的抗爭活動,因花蓮協會成員不滿遭警攔查,遊行隊伍轉赴中正一分局抗議,和警方爆發衝突。(記者朱沛雄攝)

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等團體,昨持續第二天的抗爭活動,因花蓮協會成員不滿遭警攔查,遊行隊伍轉赴中正一分局抗議,和警方爆發衝突。(記者朱沛雄攝)

2018/04/25 06:00

〔記者鄭景議、王冠仁、姚岳宏、王錦義/綜合報導〕由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舉辦的「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昨天花蓮退警協會成員因為把警方送通知書的舉動誤認為「攔截逮人」,竟號召群眾包圍中正一分局,退警總會理事長耿繼文甚至當場「擺老」,嗆聲安撫群眾的大安警分局長周煥興,「我以前當分局長(士林),你是我的警備隊長,你現在擺那甚麼臉?」幸衝突沒擴大,而抗議活動也因天雨致人數驟減,主辦單位下午宣布活動提前結束。

耿繼文「擺老」

嗆分局長擺甚麼臉

警方表示,前天花蓮退警協會成員在監察院外抗議時,有四名電視台記者被打,警方發現有兩名施暴者疑是該協會成員。昨早十點多,當他們準備搭車返家時,警方追上他們,直接送交傳喚通知書。

不料,該協會成員誤以為警方「攔截逮人」,該協會理事長李孟萍率眾從台北轉運站殺回青島東路,與耿繼文人馬會合後,在早上十一點多包圍中正一分局,要求警方「放人」。

警方見場面失控,放下分局鐵門並部署大批警力戒備,李孟萍率眾與警方推擠衝撞,聲稱警方違法限制他們回花蓮;耿繼文還向大安分局長周煥興嗆聲,群眾與警方推擠拉扯、叫罵喧囂,中正一分局向李說明原委,群眾約半小時後散去。遭嗆的周煥興當時沒回嘴,事後低調表示,自己是公務員,強調嚴守「依法行政,執法中立」立場。

至於涉嫌毆打記者的三人,警方查出分別是五十三歲伍姓、五十四歲廖姓花蓮退警成員,以及六十二歲康姓退伍軍人,在警方策動下,康已到案說明但否認施暴,不過警方認為事證明確,將他依傷害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