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隱匿資料案 辜嚴姪女到庭

婦聯會銷毀檔案,北檢24日下午以證人身份傳喚員工嚴孝倫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婦聯會銷毀檔案,北檢24日下午以證人身份傳喚員工嚴孝倫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25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辜懷如母女被告發隱匿會務資料案,台北地檢署比對黨產會移交的證詞發現,辜家人與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的說詞互推,為釐清辜嚴母女銷毀的檔案,是否與婦聯會拒絕移交的振興醫院帳冊有關,昨另傳訊在會計室工作的辜嚴親姪女嚴孝倫等七名職員作證,之後將擇期傳喚辜嚴母女到庭。

將再傳喚辜嚴母女

檢方獲報,婦聯會前主委蔣宋美齡所創立的振興醫院,擁有不動產市值逾五百卅八億元,婦聯會還曾撥付十多億元的勞軍捐款項、二一五戶職務官舍給振興醫院,但婦聯會與黨產會歷次協商期間,始終撇清與振興醫院的關係,並多次拒絕移交相關帳冊,不排除被銷毀的會務資料中,有相關密帳往來紀錄。

因辜家人接受黨產會約詢時,被問到是誰下令銷毀資料等關鍵問題,推稱是汲宇荷聯繫辜懷如搬走資料,汲卻否認有此一說;為比對辜家人與汲宇荷的說詞何者為真,以及被銷毀的資料中,有無牽涉婦聯會與振興醫院之間的帳冊,北檢才鎖定婦聯會會計室等作帳單位進行調查。

昨天下午被傳喚到北檢的七人中,有六人到庭,包括會計室職員嚴孝倫、黃端妹、慰勞組員呂正宵、秘書室職員陳淑貞,以及保管會職員吳秀貞、前任職員巢純如,均未受訪。唯一無法到庭的證人,則是曾任振興醫院稽核主任、最熟悉婦聯會運作的朱承杰,可惜已於二○一二年辭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