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諷 侯:對神明的信用不可違逆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中),昨天出席三芝八庄大道公輪祀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中),昨天出席三芝八庄大道公輪祀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2018/05/02 06:0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昨天早上參加保生大帝遶境時,祈求保生大帝保佑他當選,並意有所指表示「對神明的敬仰要很虔誠,對神明的信用不可違逆」,外界解讀是在暗諷對手蘇貞昌,但他稍晚澄清「沒有其他意思」,希望神明保佑新北市民平安、健康,想法很單純。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蘇貞昌,二○一○年曾在大龍峒保安宮宣布不參選第三次台北縣長,此次參選遭諷毀諾背信。侯曾酸蘇「應跟神明講清楚」,因此侯昨天出席三芝八庄大道公輪祀活動的致詞,外界解讀是在嘲諷蘇貞昌。

侯友宜昨天下午澄清,自己對神明很虔誠,對蘇貞昌也非常尊重,早上向保生大帝祈求新北市民平安、健康、快樂生活,想法很單純,沒有其他意思。

被問到媒體做的民調大幅領先蘇貞昌,侯友宜說,將繼續做該做的事情,隨即話鋒一轉,提到民調中民眾多反對深澳燃煤發電廠的立場,表示自己也一貫反對,「但老縣長看起來是支持興建」,建議蘇貞昌參考民調結果、尊重民意,否則會與民意有落差。

續打深澳電廠 盼老縣長表態

侯友宜還說,民調是參考,自己更應該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票沒有投出來前都不算數,看到這樣的民調數字,他必須更加認真打拚,不然「穩死的」。

對於蘇貞昌說希望侯友宜還是與當年一樣,不要因為選舉改變;侯友宜回應,他尊重老縣長,他只是對政見表示不一樣的態度,例如他反對深澳燃煤電廠,希望蘇也能對市民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