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警加薪 陳家欽:有實質照顧效果

立法院長蘇嘉全29日敲槌宣布《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附表修正草案三讀通過。(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29日敲槌宣布《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附表修正草案三讀通過。(記者朱沛雄攝)

2018/05/30 06:00

〔記者姚岳宏、黃敦硯、彭琬馨、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二十二條附表修正案」,修正後基層員警每月約可加薪一三七○元,警政署表達肯定及感謝,基層員警也大多持正面態度,表示「加薪總是好事」、「不無小補」。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非常感謝行政院、立法院朝野黨團等相關機關的支持,這是照顧基層員警的最好作法;俸級調升案不但實質加薪,且有長期效益,對基層員警會有實質照顧的效果。

本次加薪,消防人員也比照受益。有基層員警指出,雖然俸點提升一級到五二五俸點,名義上加薪,但原本俸點到頂,每年可領約一個月的「年功俸」,卻因此要再晚一年才可領,明年領的年薪實際上會減少,要約四年後總額才補得回來,「政府算得很精」;也有員警說,雖然明年少一點錢,但「短空長多」、「做得久就領得多」,還是感謝長官有想到他們。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批評,有員警認為本次修法每天加薪不到五十元,對於每天超時加班來說並不合理,政府已成最大慣老闆。她擔心本次修法是選擇性加薪,更是民進黨打算消除年改的反彈,對於警、消超時加班,並沒有看到民進黨有更細緻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