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期待中國網民不翻牆 就可看我臉書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6/05 06:00

〔記者蘇永耀、林良昇/台北報導〕六四事件昨日屆滿廿九週年,總統蔡英文在臉書首度全篇用簡體字發文說,若北京當局正視六四事件,「六四不幸的歷史將會轉化成中國邁向自由民主的基石」;她期待,有一天中國網民不用翻牆就可以瀏覽她的臉書。

中國應正視六四 轉化民主

總統說,中國網民會發現,她的臉書就是台灣民主政治的縮影。這裡有批評的聲音,也有打氣的聲音。「在台灣,我們沒有敏感詞,不做網絡審查,當然更不必翻牆。這是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是因為這裡已經建立了一套容許這種生活方式的民主制度。」

蔡總統提到,幾十年來,中國大陸始終沒有走出這場歷史悲劇的陰霾。總統說,就和台灣推動民主政治改革及轉型正義是一樣的道理,「我由衷相信,如果北京當局可以正視六四事件,承認這個事件國家暴力的本質,六四不幸的歷史將會轉化成中國邁向自由民主的基石。」

蔡總統說,她期待「兩岸可以共享自由和民主的普世價值,讓兩岸人民有更大的空間,互相理解和合作。這是兩岸政府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

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六四」未獲平反前,世人提到中共,仍會想到廿九年前那個血腥鎮壓的夜晚。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就曾說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現在的態度還是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