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出租太平島給美軍? 外交部:從無此計畫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6/12 06:00

網傳內容:中國軍事網站「西陸網」發表文章,提及台灣多次傳出要以人道救援名義,將太平島出租給美軍。該文批評此舉就是想讓美國插手南海事務,違反《反分裂國家法》,且將觸及中美關係紅線,只會加速統一進程。

查證內容:外交部澄清,台灣政府從未有將太平島租借予包括美國在內之其他國家的計畫,也未曾有外國向我提出租借該島的請求。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不實報導顯然意圖製造區域不安或兩岸爭端,外交部要求停止這種造謠而後進行攻擊的行為。外交部也重申,相關國家應共同維護南海航行及飛越自由,停止軍事化或任何可能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的措施,以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