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峰會 與會日議員人數空前

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與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成為台日第一個以地方議會聯盟為主體,所締結的跨國姊妹會。(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與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成為台日第一個以地方議會聯盟為主體,所締結的跨國姊妹會。(記者張忠義攝)

2018/07/08 06:00

323位議員 包括12位議長 5位副議長來台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台日友好邁一大步!高雄市議會主辦的第四屆台日交流高峰會昨天登場,共有四十二個日本地方議會、三百二十三位議員參加,其中包含十二位議長、五位副議長,創下史上最多日本議員來台交流紀錄;台灣則有二十二個地方議會、一百一十八位議員出席,盛況空前。

「台日交流高峰會」是由日本友台縣市議員,於二○一五年號召成立的「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所舉辦,迄今已舉行過三屆,分別在日本金澤市、和歌山市、熊本市,歷屆會議均發表友台宣言。

台日共441位議員出席

在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爭取下,今年第四屆移師高雄,有高達三百二十三位日本地方議員來台。康裕成強調,「台日友誼新時代已經來臨!」破紀錄的四百四十一位台日議員齊聚一堂,共同寫下台日交流的歷史新頁。

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則說,希望促進台日雙方更友好,達到「國跟國的外交關係」!

「盼台日達到國跟國關係」

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駐日代表謝長廷均應邀出席。本屆台日高峰會特別著墨於台日地方產業、觀光,及兩國面臨的高齡化議題,並邀請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及日方專家,進行對話座談,分享彼此經驗,希望開啟台日更多元化合作的契機。

會議結束後的晚餐時間,高雄市議會特別準備高雄在地特色小吃,並安排美濃紙傘、客家擂茶、農漁特產迎賓,讓日本議員吃得盡興。

許多日本議員都是第一次來到高雄,對高雄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稱讚「這是座進步的城市」,高市議會今天則將安排日本議員進行「高雄市政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