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訪中 今會習近平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左)昨在夫人連方瑀的陪同下,率團前往中國訪問。
(記者劉信德攝)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左)昨在夫人連方瑀的陪同下,率團前往中國訪問。 (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13 06:00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今日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連習會」,昨晚先接受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晚宴款待。據轉述,連戰當面向劉結一表達盼兩岸已簽署的既有協議與管道,可以繼續發揮作用,並對台灣農民有實質幫助。

昨與劉結一餐敘

根據陪同連戰在場的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轉述,劉結一致詞時強調,對岸非常重視連戰這次訪問,「連老天爺都幫忙,瑪莉亞颱風都讓路」,並重申「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有前途。」

據張榮恭指出,連戰透過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致謝詞表示,近期台灣農產品滯銷,如果在過去兩岸溝通很暢通的時候,中國大陸可以協助台灣度過,但這兩年來,兩岸關係發生一些變化,難免影響台灣農、漁民權益。

謝詞中還提到,二○○八年國民黨執政後,兩岸正式進入和平發展軌道,簽署二十三項協議,為兩岸人民特別是台灣民眾帶來實質利益,非常希望兩岸這類管道可以繼續發揮作用,並對台灣農民提供實質幫助。

連戰預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會面;下午則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出席由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的座談會,並且發表講話;晚間接受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晚宴款待。

對於連戰訪中,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政府對於兩岸交流一貫立場,就是各項交流活動應秉持「對等尊嚴、相互尊重」的原則,並符合我方交流法規。他也呼籲中方正視兩岸現實,不應藉機刻意進行政治操作、分化對立,如此才能真正有助於兩岸良性互動的開展。關於連戰率團赴中一事,政府將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