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審三中案 中籤2法官將換人

台北地檢署昨移送國民黨三中交易案卷證到台北地院,包含148宗卷、影卷1宗,另在5片光碟內存有121宗電子卷證。(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地檢署昨移送國民黨三中交易案卷證到台北地院,包含148宗卷、影卷1宗,另在5片光碟內存有121宗電子卷證。(記者謝君臨攝)

2018/07/13 06: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本週二偵結國民黨三中交易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台北地院昨以抽籤分案,抽出辦「扁」法官鄭昱仁承審,合議庭審判長是胡宗淦法官、陪席為高若珊法官,暫未訂出首次開庭日期。

一個下月調職 一個要辭職

不過,行政庭長黃柄縉昨天說,由於鄭昱仁將調動至司法院行政廳辦事,高若珊則因生涯規劃辭職,兩人均於下月二十九日調動或離職,未來「確定版」承審與陪席仍待法官事務分配出爐,才會知道由哪兩位法官接任。

北檢昨天上午移送三中案至北院,包含一百四十八宗卷、影卷一宗,另在五片光碟內存有一百二十一宗電子卷證。

中籤的合議庭三位法官方面;受命法官為司法官學院四十七期結業的鄭昱仁,二○○九年廿九歲的他、曾承審前總統陳水扁涉貪污外交經費卅萬美元案;卅九期結業的審判長胡宗淦,則在二○○六年「扁」女婿趙建銘涉台開案時裁定收押趙,後也承審二○一一年前總統李登輝所涉之國安密帳案;四十八期結業的高若珊,最為人所知的是,高中時不顧家人反對,從第三類組改念第一類組,順利考取律師執照與司法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