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軍團指揮官 劉得金接任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劉得金中將(右)調任八軍團指揮官。圖為劉得金2015年接任陸軍花防部指揮官。(資料照)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劉得金中將(右)調任八軍團指揮官。圖為劉得金2015年接任陸軍花防部指揮官。(資料照)

2018/07/3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重要軍職首長有多位異動,據了解,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劉得金中將,調任為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電展室主任一職由副主任郭先琛少將升任。

海軍副參謀總長潘進隆中將屆齡退伍,由海軍副司令蕭維民中將升任;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蔡鴻圖中將退伍,由現任副主任孫常德少將接任。相關人事都在八月一日生效。郭先琛及孫常德升任新職後,已佔中將缺,將在年底晉任中將。

相關人士說,八軍團指揮官陳曉明中將暫時調任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主任,按照軍中機制,軍團指揮官的位階高於國防部政務辦主任,陳曉明此次應是暫時性的職務過渡,後續將規劃出任重要軍職首長職務。

相關人士強調,軍方在九月期間還會有憲兵指揮官、國防部常務次長等重要軍職人事的調整,顯示軍事體系中高層職務的調整及換血工程尚未結束。

國防部長嚴德發曾任八軍團指揮官職務,軍方官員說,嚴德發今年三月接任部長後,軍方內部就傳出要由嚴德發的愛將劉得金接任八軍團指揮官的消息。

軍方官員說,電訊發展室為國家重要的情報單位,除了李翔宙卸任後回到作戰體系發展並升任上將之外,歷任的電展室主任大多往情報專業之路發展,此次劉得金由電展室主任職務,重回作戰體系接任八軍團指揮官一職,未來是否會循李翔宙模式,有晉任上將的空間安排,軍政各界都給予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