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陸委會辦研習營 赴中求學注意兩岸差異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資料照)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資料照)

2018/08/0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海基會、陸委會昨在海基會大樓合辦「赴陸求學面面觀」研習營,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致詞時表示,希望藉此活動提供學生更充足的資訊,也提醒即將赴中國大陸求學的新生了解並注意兩岸體制、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差異。

張小月表示,台灣是一個非常自由的社會,兩岸在文化、制度等各方面有相當大的差異,赴陸學生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海基會求助。海基會表示,這項活動已經舉辦十一年,今年與陸委會合辦,邀請陸委會、教育部、內政部、國防部等相關政府部會說明大陸政策及兩岸文教交流概況,兩岸教育環境差異,兵役問題注意事項等相關政策與法令。

此外,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二○一九年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強化台灣防衛能力並擴大軍售,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回應媒體提問時指出,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軍事聯繫,並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也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

馬曉光還說,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只會造成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動盪,兩岸關係更加複雜嚴峻。

對此,陸委會回應,政府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立場一貫,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懾及外交打壓,一再恫嚇台灣屈從其政治訴求,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損害各方利益,才是破壞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的負面因素。

陸委會呼籲對岸正視現實,勿再重彈舊調,唯有務實透過溝通化解分歧,才有助兩岸關係良性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