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設賭場辯論 韓國瑜邀陳其邁一起來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提出在高雄旗津設立賭場的主張,反賭聯盟要求公開辯論。韓國瑜則表示願意參加辯論,前提是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一起參加。(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提出在高雄旗津設立賭場的主張,反賭聯盟要求公開辯論。韓國瑜則表示願意參加辯論,前提是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一起參加。(資料照)

2018/08/24 06:00

反賭聯盟向韓叫戰

〔記者彭琬馨、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提出在高雄旗津設立賭場的主張,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吳焜裕與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昨召開記者會,大力抨擊韓國瑜是「三級老千」,拿開賭場作為政策,簡直是侮辱高雄選民,並邀韓國瑜辯論。韓國瑜表示願參加公開辯論,前提是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一起參加。

立委批韓開空頭支票

立委吳玉琴表示,目前僅有離島地區能開放設置觀光賭場,旗津本身是沙洲島,不適用離島條例,韓國瑜在未有任何法律許可的情況下提出這個主張,「根本是開空頭支票」、侮辱高雄人。

立委吳焜裕說,每隔一段期間就會有人提出魔鬼的誘惑,開放賭場就一定會振興經濟嗎?根本只是不科學的歪曲聯想,「只是誘人開放賭場的糖衣而已。」

何宗勳表示,韓國瑜「根本是把市長當成古惑仔在做」,用收保護費的概念治理城市;何宗勳更說,賭場對當地經濟環境的衝擊通常是「負大於正」,據專家統計,有賭場的國家,平均約有三至五%人口罹患「病態性賭博」,其後果往往會牽連二十到三十位親友,更有人因此自殺,若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絕對是場災難」。呼籲韓國瑜接受反賭聯盟的辯論戰帖,針對賭場議題公開辯論。

韓稱須旗津居民同意

韓國瑜還原發展旗津觀光產業的說法表示,當初是說由於旗津一年少了一百萬的觀光人次,他提出爭取旗津適用離島建設條例,希望打造旗津成為高雄唯一的全區免稅區,找回不斷流失的觀光客,當然離島建設條例不免會碰觸到賭場議題,這部分還需要看旗津居民是否同意。

韓國瑜說,他提出旗津設立觀光賭場的構想,是拋磚引玉,要大家一起思考如何繁榮高雄,觀光客能夠大量來高雄,讓市民賺錢,只要是合法的錢,高雄一定要去賺,尤其韓國、新加坡、澳門都設有觀光賭場,日本首相安倍也剛核准設立三家觀光賭場,「合法的錢,為什麼高雄不能賺?」

韓國瑜說,他尊重「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提出的反賭訴求,但必須抗議何宗勳對他的汙衊,他願參加「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提出的公開辯論,前提是陳其邁一起參加,大家用理性的態度來探討高雄旗津未來經濟發展的出路。

陳陣營:陳其邁反賭

陳其邁競辦發言人邱俊憲表示,陳其邁反對蓋賭場,韓國瑜則是提出要蓋賭場,請韓直接面對反賭團體的質疑,不要政治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