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斬首 憲指部購445具紅隼反裝甲火箭

為強化首都防衛,憲兵指揮部已編列預算採購445具「紅隼」反裝甲火箭。(資料照)

為強化首都防衛,憲兵指揮部已編列預算採購445具「紅隼」反裝甲火箭。(資料照)

2018/09/0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多次模擬對台進行斬首戰,還在朱日和基地以我博愛特區的建築物為攻防演練目標,針對性極為明顯,為強化對首都衛戍區的防衛安全,憲兵指揮部已編列近五千萬元預算,要以兩年為期、採購四四五具「紅隼」反裝甲火箭,以確保中樞安全。

憲兵指揮部表示,反裝甲武器可伏擊摧毀敵方各式載具及重要目標,擾亂敵方戰鬥編組,製造其恐慌心理,阻滯敵軍,進而瓦解其戰鬥意志,確保中樞安全。

軍方官員指出,為強化大台北衛戍安全,軍方除了調動海軍陸戰隊一個營的兵力進駐北投復興崗之外,今年還在憲兵二○二指揮部下成立「快速反應連」,明年起的兩年內更將採購四四五具「紅隼」反裝甲火箭,就是為了防範敵方對台可能採取的軍事冒進、突擊斬首作戰。

官員表示,大台北地區高樓林立,一旦大台北遭到敵方特工攻擊,或者是對大台北進行空降機降作戰,企圖占據我方政軍據點時,衛戍部隊配有反裝甲武器,就可發動機動反擊,在高樓居高臨下,或是由機動車輛載運到各個可能的反擊點進行反制攻擊作戰,讓敵方防不勝防。

「紅隼」反裝甲火箭是由中科院研製,目前在海軍陸戰隊已有少量配備使用,憲兵指揮部已將相關預算編列在一○八年度內,規劃要以兩年為期完成採購。

中科院研製的紅隼反裝甲火箭,使用的火箭彈分為「攻堅火箭彈」及「反裝甲火箭彈」兩種,發射器在使用後即可拋棄,符合戰場作戰機動輕便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