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欠黨工退休金、薪資 國民黨台南兩黨部法拍 無人投標

台南地院昨首次拍賣已查封的國民黨南市黨部建物及土地,結果無人投標。(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院昨首次拍賣已查封的國民黨南市黨部建物及土地,結果無人投標。(記者王俊忠攝)

2018/09/05 06:00

〔記者王俊忠、邱灝唐、李欣芳/綜合報導〕國民黨因積欠三○五位黨工退休金、薪資,黨工委託律師提告,聲請查封黨產拍賣清償獲准,台南市與新營區黨部兩處房地昨被台南地院拍賣,兩者建物、土地分別以底價一億三一六八萬元及一億四一八五萬元拍賣,但無人投標,九月下旬將進行第二次拍賣。

對此,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投資客通常不會買有糾紛的標的物;謝也呼籲黨產會解禁退休黨工的退休金,至於其他的政治鬥爭會一概承受。

由於首次拍賣無人投標,南院民事執行處訂九月下旬舉行第二次拍賣,二拍底價會根據第一次法拍底價的八折內酌予減價。

另外,行政院黨產會繼先前認定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其資產後,黨產會委員會議昨討論救國團九月份營運支出,其中救國團申請退還給員工的互助金九六八○萬元,因委員會對其互助金計算方式與如何分配仍有不少疑問,暫時保留並未核准,要求救國團補充詳細相關資料後再進行審議。

黨產會也決議,婦聯會在被黨產會認定為附屬組織後,其名下三八五億元資產是否命其移轉收歸國有,敲定在十月四日舉行聽證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