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捐風暴 柯文哲:姚人多不會幹這種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防身警報叫拉跑,學童安全你我護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防身警報叫拉跑,學童安全你我護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06 06:00

〔記者沈佩瑤、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深陷器捐風暴,前天在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竟脫口「姚人多今天請假是嗎?」因姚人多輔選姚文智,此話被認為是暗指姚文智陣營才是背後操盤者;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則在臉書回批,「你(柯)的做法跟你厭惡的吳祥輝有什麼不同?」對此,柯文哲昨受訪反譏姚人多「邏輯不好」,他問姚人多是不是請假的用意,就是知道姚人多不會幹這種事。

記者追問這是指姚文智會幹這種事嗎?柯文哲面露微笑、看了記者一眼後回說「This is a good question(這是好問題)」,就沒再回應。

姚人多:選舉還是有人性

姚人多昨受訪時則對此事件表示,「選舉中還是有人性與基本的信任」,姚文智一直希望台北市長選舉回到市政議題,不要變成尋找幕後主使者與器官移植的攻防戰。「我認同他的理念,這才是候選人應該為這場選舉留下來的東西」。

作家吳祥輝引述「屠殺」一書,指柯文哲曾涉入中國器官捐贈市場。柯文哲否認、並酸吳「拿錢辦事」,惹得吳不滿,告柯涉嫌妨害名譽,求償千萬。

柯文哲昨受訪說,他知道姚人多不會幹這種事,才問姚是不是請假。不過,柯的說法等於暗示此事和姚文智陣營有關?柯文哲對此裝傻說「這樣喔」。接著也表示,自己在議場不是開玩笑,他仍認為這件事不會是吳祥輝自己做的,應該去追查幕後金主,沒人那麼閒會拿一百多萬買廣告。不過,吳祥輝已公開說明,錢是他自己出的,這點錢他還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