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恐防制兩法修正 列政院最優先法案

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表示,這次報請政院院會通過的「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與「資恐防制法修正草案」,主要是因最近律師、會計師等非金融行業的事業或人員加入洗錢防制行列,強化其內控機制,將使十一月接受APG評鑑時更加分。(資料照)

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表示,這次報請政院院會通過的「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與「資恐防制法修正草案」,主要是因最近律師、會計師等非金融行業的事業或人員加入洗錢防制行列,強化其內控機制,將使十一月接受APG評鑑時更加分。(資料照)

2018/09/13 06:00

拚APG第三輪評鑑過關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使台灣洗錢防制的相關法令更為完善,與國際接軌,行政院院會今將通過「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與「資恐防制法修正草案」,趕在台灣十一月五日接受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第三輪評鑑前完成修法,由於這兩項修法有時效性,將列為行政院在立法院新會期的「最優先」法案。

政院今將通過修正草案

今年APG第三輪評鑑,台灣與中國、香港都接受同一輪評鑑,中國七月底已接受評鑑,面對中國積極爭取第三輪評鑑過關,政府面臨的壓力不小。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官員表示,面對十一月五日APG第三輪評鑑,在台灣與中國、香港都接受同一輪評鑑情況下,「我們是有壓力,但還是要努力衝刺!」

洗錢辦:有助評鑑加分

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表示,這次報請行政院院會通過的「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與「資恐防制法修正草案」,主要是因最近律師、會計師等非金融行業的事業或人員加入洗錢防制的行列,其內控機制要做強化、相關修正,將使十一月接受評鑑時更加分。

被詢及台灣在私部門的透明化仍有所不足,政院官員表示,這部分考量台灣產業的發展,還沒辦法一步到位,因此,「公司法」的相關規範仍無法完全揭露實質受益人的資訊。

知情官員指出,目前APG的亞太會員,只有澳門擠入前段班,為一般追蹤名單,每兩年才需要被APG追蹤一次,台灣在APG第三輪評鑑結果,如果是一般「平盤」的狀況,列為「加強追蹤名單」,一年要被追蹤一次,最壞的情況是落入與斯里蘭卡同等級的「加速加強追蹤名單」,每一季就要被追蹤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