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多少個「張天欽們」? 侯促蔡英文說清楚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表示,蔡英文總統應該說清楚「到底有幾個『張天欽們』?還有多少人在做東廠的事情?」(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表示,蔡英文總統應該說清楚「到底有幾個『張天欽們』?還有多少人在做東廠的事情?」(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14 06:0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新北報導〕針對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事件,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再質疑說,這是集體性的討論,會中還談到將發動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八位民進黨籍立委擔任「側翼」,蔡英文總統應該說清楚「到底有幾個『張天欽們』?還有多少人在做東廠的事情?」

要求蔡好好反省 才對得起人民

侯表示,台灣民主的可貴之處就是要有反省能力,是誰縱容、任命張天欽?讓他成為選戰中的政治打手?他表示,要不是有「吹哨者」站出來曝光,也不會有行政院長賴清德、促轉會主委黃煌雄的道歉,「不知還有多少藏污納垢在裡面?蔡總統要說清楚、好好反省,才對得起人民。」

媒體詢問侯,是否擔心民進黨蒐集他的「黑資料」?侯說,在民主進步的國家,候選人都應用正向的力量向選民報告,不應用污穢骯髒的手段來贏得選舉,促轉會淪為東廠,轉型正義變成典型的作惡多端手段,就是非常不好的例子。

媒體也問侯友宜對鄭南榕自焚案的看法。他說,一生做事問心無愧,坦蕩蕩毫無害怕,心中永遠是國家、正義、榮譽這三個不變的價值,他會勇敢走下去,不會被打倒;但對於鄭南榕案的始末,他僅以「謝謝大家」帶過。

侯友宜的發言人賴冠群指出,張天欽只是冰山一角,會議中曾經提到「找八位委員當側翼」,究竟是誰在縱容?哪八位立委甘做政治打手?是司法委員會的委員還是新北市的立委?張不能以辭職當護身符而迴避說明,蔡英文難辭其咎、莫再切割,應該揪出這八位立委,並讓背後縱容放任的黑手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