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論壇》戴克拉克:領導人須說服選民支持願景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11日舉行「玉山論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南非總統戴克拉克發表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11日舉行「玉山論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南非總統戴克拉克發表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12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昨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講指出,在改變的時代,身為領導人,必須認定改變創新的需要。他認為,當前領導人的挑戰,並非聽選民要什麼、就給他們什麼,而是如何說服選民什麼對他們是最好,「甚至可能需要犧牲才能達到這些願景」,領導人的責任就是把最好的目標呈現在選民眼前,讓這些願景能實現。

領導者任務 並非聽人民要什麼

戴克拉克表示,這是他第九次來到台灣,在全球政治動盪的時代,區域合作變得越來越重要,他希望透過玉山論壇,促成更多區域內的合作。

戴克拉克說,雖然人們總是安於現狀,不希望從根本上改變,但在變動創新的時代,必須接受改變。他引述南非轉型經驗指出,一九八○年代,南非有許多暴力問題,領導人必須承認那樣的狀況需要改變,一旦領導者認知到改變的需要,下個挑戰就是確保一個清楚的目標,並用簡單的訊息說明這個願景,接著,領導者需要說服選民或是組織內成員支持這項願景。

戴克拉克強調,領導者的任務並非是聽人民想要什麼,而是說服人民了解什麼對他們是最好的,或是說服他們接受為了實現這個願景,有時候必須有所犧牲;以中期或長期來看,這項願景將在未來對人民、對下一代、對區域都是有利的。

戴克拉克並建議,當台灣嘗試發展清楚的願景,同時也需要說服區域中的其他決策者,一同跟隨這個願景,把所有行動計畫組合起來、加以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