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台逛街常被要求合照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感受到台灣人民熱情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昨與記者茶敘時,兩人在鏡頭前十指緊扣,大曬恩愛。(記者方賓照攝)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昨與記者茶敘時,兩人在鏡頭前十指緊扣,大曬恩愛。(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12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昨下午與台灣媒體茶敘,對於中國不斷在拉丁美洲擴展影響力,巴拉圭如何權衡與中華民國的關係?阿布鐸指出,巴拉圭身為主權國家,對於與其他國家交流抱持開放態度,但任何國家都不能對巴拉圭與其他國家來往做出限制,若有國家對巴拉圭施壓,「我們不會屈服」。

巴拉圭是台灣忠誠摯友

二度訪台的阿布鐸與夫人席凡娜昨特地撥空與台灣媒體會面,阿布鐸一開始就說,他很感謝台灣媒體的報導,讓他與夫人非常出名,此次訪台在路上逛街時,許多民眾熱情向他們要求合照,「讓我們感受到台灣人民對巴拉圭的熱情」。

談到中國持續在拉丁美洲投資、擴展影響力,未來是否可能成為影響與中華民國邦交持續的因素,阿布鐸多次重申,區域整合與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趨勢,巴拉圭身為主權國家,他們尊重每個國家的主權與選擇朋友的權利,因此也希望每個國家能尊重巴拉圭的主張。

阿布鐸強調,任何國家都不能對巴拉圭交朋友做出限制,如果對巴拉圭施壓,「我們不會屈服的」,巴拉圭希望能夠被尊重。巴拉圭與台灣一樣愛好和平,對國家自主與主權過往歷史面對的挑戰非常相似。

針對台巴關係,阿布鐸說,台灣跟巴拉圭擁有歷史悠久、超過六十年的邦誼,在互助基礎上不斷深化友誼,巴拉圭是中華民國在南美洲地區永遠忠誠的摯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