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里艦成軍 蔡籲國軍落實「三不」

蔡英文總統登銘傳軍艦巡視。(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登銘傳軍艦巡視。(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09 06:00

強調中共對台「三戰」日益顯著 提醒不要忘記境外的威脅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我國受中國假訊息影響甚鉅,總統蔡英文昨在左營海軍基地主持派里級巡防艦成軍典禮時指出,我國面臨和過去截然不同的安全挑戰,來自境外的非傳統威脅,「特別是中共對台的三戰日益顯著」,都是國安重大挑戰。她期望國軍落實「三不」:不忘記守護台灣使命、不放棄追求區域穩定和平、不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

這也是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及我國遭假訊息危害之後,再度提出類似論述,同時首度談到中國對台「三戰」。蔡未詳述「三戰」內容,但根據國防部政戰局資訊,「三戰」指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

蔡英文昨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陪同下,主持成軍典禮。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也出席活動。

蔡英文表示,世界局勢正快速改變,在這個新時代,我國面對跟過去截然不同的安全挑戰,對岸在區域周邊的軍事行動,不僅試圖削弱台灣的主權,更將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表示,除傳統上的軍事威脅,來自於境外的非傳統威脅,「特別是中共對台的三戰日益顯著」,中國透過新科技、網路及新媒體,數以萬計的假訊息正滲入台灣社會,持續的網路攻擊,不斷打擊我方政府和產業,都是國家安全的重大挑戰。她說,面對新的變局,壯大台灣、強化自己實力,永遠是我國立足世界、保護國家安全不變的道理。

捍衛台灣 一步都不會退讓

蔡英文表示,保護國家主權領土、守護人民安全自由,是政府、國軍神聖責任,我國將透過一次次具體行動,展現捍衛國家安全決心。她也有「三不」期許國軍:不要忘記守護台灣的使命、不要放棄追求區域穩定和平,以及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

總統強調,她再次來到左營基地,不只表達對國軍強化軍備的高度重視,更透過成軍典禮再次向世界、國際社會,傳達來自台灣人民清楚而堅定的訊息,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台灣、守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一步都不會退讓。

蔡英文總統昨主持「海軍銘傳、逢甲軍艦成軍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校閱部隊。(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昨主持「海軍銘傳、逢甲軍艦成軍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校閱部隊。(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