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夢想生根 再啟台中未來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舉辦「我們都是台中隊」選前之夜造勢晚會,並呼籲所有選民團結起來,給林佳龍一個肯定!(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舉辦「我們都是台中隊」選前之夜造勢晚會,並呼籲所有選民團結起來,給林佳龍一個肯定!(記者廖耀東攝)

2018/11/24 06:00

〔記者黃鐘山、張瑞楨/台中報導〕九合一大選最後倒數時刻,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晚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行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戲稱「林佳龍是史上最難纏的市長」,強調台中一直在進步,她期待再給林佳龍四年時間,實現這個城市的美好。

蔡總統說,推動山手線、托育一條龍、花博等政策時,林佳龍逐一遊說克服困難,用交通串起山海線、新舊市區及人潮與錢潮,驅動下一代產業發展,用四年時間,把過去十幾年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一樣樣做起來,「這就是選對人,四年改變台中市」,期待選民再給四年時間,讓林佳龍實現大台中的發展與美好。

感謝280萬「家人」

林佳龍強調,十四年前他帶著夢想到台中,這座城市給他挫折,也接納他落地生根,他始終感激珍惜,感謝這個接納他的偉大城市,感謝二百八十萬台中市「家人」,他期待用選票疼惜打拚的人,承諾要比別人做得更好,開啟台中無可限量的未來。他也感慨說,這次選舉中,正面的價值,淹沒於鋪天蓋地的攻擊抹黑與謾罵,這是對台中市的傷害。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質疑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不希望城市讓沒有遠見的人領導」,她強調,「有些人當六屆立委,從來沒有在職務上,努力認真為空污問題做事情,但是回到選舉,空氣問題卻變成她(盧秀燕)最重視的問題,人民健康變成政治鬥爭工具,市民情何以堪。」

晚會最高潮是「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以專業觀點破解數項空污迷思,希望選民相信科學專業,台灣空污減量第一名的縣市首長是林佳龍。

氣象達人提數據相挺

彭啟明在晚會中提出三項科學觀點。其一,空污早於廿年前就有,並非現在才有,也非台中獨有,整個台灣西部都如此;其二,空污來源不是只有台中火力發電廠,來源相當多元,包括汽機車、炒菜烤肉油煙等,污染會相互結合反應,這是全民共業;其三,台中人口以每年穩定增加一萬、二萬人,人越來越多,蓋更多房子,車子也越多,這都是空污的來源之一。

他說,過去四年是台中空污減量最有成效的時期,全台空污減量第一名的市長是林佳龍,他相信林佳龍與市府能改善空污,他願給林佳龍更大的監督與支持。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拚連任,23日晚間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行造勢晚會,選民熱情相挺。(中央社)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拚連任,23日晚間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行造勢晚會,選民熱情相挺。(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