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宣佈3副手 外交官令狐榮達是亮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公佈三位副市長為陳子敬、楊瓊瓔、令狐榮達,秘書長則是黃崇典。(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公佈三位副市長為陳子敬、楊瓊瓔、令狐榮達,秘書長則是黃崇典。(記者廖耀東攝)

2018/12/07 06:00

另兩人是前立委楊瓊瓔、南市前警局長陳子敬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準市長盧秀燕昨日宣佈三名副市長人選,由前立委楊瓊瓔、前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及外交官令狐榮達出任;市府秘書長則是前台中市府都發局長黃崇典。盧秀燕指出,四人均不在推薦、自薦名單內,全是她細選的功能性人才,除了楊是國民黨籍,她甚至不知道其餘三人黨籍。

五十三年次的楊瓊瓔曾任兩屆省議員及五屆立委,盧肯定楊有人氣、接地氣,具親和力又有原則,「和而不和」和氣但不和稀泥,更是女性打拚職場的典範。楊瓊瓔說,過去她未曾有在行政機關服務經驗,接下副市長會盡全力協助市長推動市政,使命必達,不負所望。

四十年次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退休被延攬,盧秀燕說,城市快速發展最重治安與公安,陳是大甲子弟,盼借重他打造安居樂業的安全城市。陳子敬說,台中市治安在警政人員的努力下,這幾年確有改善,但還有努力的空間,會用過去五任警局長的經驗,讓台中成富庶繁榮之地。

至於盧秀燕團隊前一天傳出副手人事會有「外界意想不到的人選」,昨日答案揭曉,由四十三年次、曾任外交部次長的資深外交官令狐榮達出任。

盧秀燕指出,令狐榮達促成包括美加的免簽等,也擔任過海基會董事,熟悉國際及兩岸事務,在全球均有強大國際人脈,有助台中市國際化,將台中經貿、教育、文化等跟國際對接。尤其盧秀燕當選後宣佈復辦東亞青運,令狐榮達說,據他了解目前「有一點機會」,會審慎努力。

前都發局長黃崇典任秘書長

五十一年次的前都發局長黃崇典接任秘書長,盧秀燕肯定他歷經林柏榕、張溫鷹、胡志強及林佳龍市長,超越黨派且能力跨域寬廣,尤其曾任環保局長,對強調整治空污的她而言是最佳幕僚長人選。黃崇典說,會強化跨局處協調、橫向溝通,傳承市長規劃工作,不負所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