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試射飛彈 彈道高度「無限高」

中科院昨清晨在屏東九鵬地區進行飛彈試射,不少在台東三仙台風景區晨運民眾見到飛彈的亮光,一度以為是漁船照明彈。(民眾提供)

中科院昨清晨在屏東九鵬地區進行飛彈試射,不少在台東三仙台風景區晨運民眾見到飛彈的亮光,一度以為是漁船照明彈。(民眾提供)

2018/12/07 06:00

〔記者涂鉅旻、王秀亭/綜合報導〕昨天清晨,中科院在屏東九鵬地區進行飛彈試射,發出轟隆巨響,引發當地民眾關注。事實上,中科院今年十一月廿二日在農委會漁業署網站「射擊通報」專區發布訊息,其演訓「危險區域」擴及綠島、蘭嶼東側海、空域,且射擊高度為「無限高」,應為防空飛彈射擊;中科院昨對此一概不評論。

民眾見亮光 誤認漁船照明彈

根據「射擊通報」訊息顯示,中科院計畫在本月五日至七日、十二日至十四日等六日的上午五時至七時,在九鵬地區進行實彈射擊,射擊目的註明為「火砲試射」,最大彈道高度卻載明「無限高」,因此應為防空飛彈射擊;至於射擊演訓的「危險區域」相當廣,北界位於花蓮、台東交界處,南界則接近恆春半島,而東界更延伸至綠島、蘭嶼以東的海、空域。

昨天清晨五時五十分,台東三仙台風景區有不少晨運民眾見到飛彈的亮光,一度以為是漁船照明彈,後來又聽到巨大聲響,才知是軍方飛彈試射,軍事迷研判,可能是更精密的天弓三型或愛國者飛彈測試。

拍攝影像顯示 飛彈垂直向上

有民眾昨將飛彈發射過程拍攝下來,據影像顯示,該飛彈並非傾斜發射,而是幾乎垂直向上竄升,我國現役防空飛彈之中,天弓三型飛彈可採垂直發射;但對於測試彈種與演訓內容,軍方昨不願評論與證實相關訊息。

今年六月五日,中科院才在成功地區小漁港發射天弓二型飛彈,與屏東九鵬基地發射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進行攔截測試,時隔半年再度進行飛彈測試。

中科院昨表示,針對飛彈測試一事,因事涉國防武器研發機敏事務,相關內容事項不予評論及說明,惟請國人基於國家安全及自主武器發展考量,多予支持及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