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福︰台灣對自身前途 應有發言權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資料照)

2019/01/22 06:00

美助理防長批中國「染指印太 益發專斷」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朝日新聞」二十日刊出對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的獨家專訪。他指出,中國藉由加強軍事和經濟等力量,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強化影響力的意圖昭然若揭,「中國正變得益發專斷」,強調「台灣人民對於自身前途,應擁有發言權,不該被強迫接受特定結果」,並重申美國將基於「台灣關係法(TRA)」,為台灣提供安全協助。

台灣不該被迫接受「特定的結果」

朝日新聞十八日在華府專訪薛瑞福,當天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上將也在東京表明,美國從未排除派航空母艦穿越台灣海峽的可能性。薛瑞福特別提到,中國正研發能以五馬赫(約時速六一二五公里)飛行的超高音速武器,「帶來新的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十七日公布的美國飛彈防禦中期指導方針「飛彈防禦檢討(MDR)」報告表明,美國將對中國研發的飛彈武器採取對抗姿態。薛瑞福強調,「中國是擁有超高音速武器最新技術的國家之一」,美國為了對抗各種飛彈武器,計畫強化其飛彈防禦。

針對美國國防情報局(DIA)首度就中國軍力發表公開報告,指出台灣係中國人民解放軍現代化的主要動機,薛瑞福說,統一台灣向來是中國的最終目標,「中國軍隊就是為了強行終極統一(台灣)的手段」。台灣民眾對自己的未來,理應擁有發言權,不該被強令接受特定結果;美方依據TRA,將予以國防援助。至於美台是否可能舉行聯合軍演,他則表示「沒有計畫」。

美方「不承認南海是中國領海」

薛瑞福也談到中國與其鄰國的主權爭端及侵害智財權等問題,表明這類舉措「正侵蝕主權和貿易保護等相關國際法與秩序」,中國對南海主權的聲索不僅沒有正當性,還違反國際法,美方「不承認南海是中國領海」。為預防偶發衝突,美方正根據美、中一九九八年簽署的「軍事海事諮商協議(MMCA)」,持續與中方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