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OTC大學助陣 國防部募兵大進補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

2019/01/2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受資深警察延退影響,今年警察特考名額較去年大為減少,軍方官員昨天表示,全國已有過半的高中職學校成立「國防培育班」,國防部也與十一所公私立大學合作成立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更與南亞技術學院合作成立全國唯一的「ROTC專業大學」;軍方預估,今年無論是志願役官兵的招募,或是加入ROTC的人數,都將有大幅度的成長。

對於「ROTC專業大學」,國防部表示,國防部目前與一二八所公私立大學合作「ROTC選訓作業」,旨在結合學校招生管道,協助國軍招募優秀ROTC學生,並於合作學校中,擇優甄選一所「專業大學」及依實際需求開設「民間教育中心」。

其中,國防部ROTC專業大學僅遴選一所,每兩年公開甄選一次,自當選起兩年內,須招獲四百名符合規定的ROTC學生,南亞技術學院已獲選為國防部一○七至一○八年度ROTC專業大學。

國防部官員表示,南亞技術學院對學生開出的條件相當優厚,不僅四年的學雜費及住宿費全免、每學期五千元書籍費之外,生活津貼還比其他學校的ROTC學生更多,每月至少一萬二千元,依統測或學測入學成績,最高每月可以領到二萬四千元,畢業後以少尉任官,每月薪資將近五萬元,即便是退伍,校方還會提供就業媒合及創業基金,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在國防部ROTC教育中心方面,國防部表示,基於考量公私立大學衡平性、地域性及合作學校每年須招獲二十名以上ROTC學生的前提下,國防部得同意開設「民間教育中心」。目前「民間教育中心」共計十一所(公立四所、私立七所)。

在權利與義務方面,國防部表示,一二八所合作學校可與國防部合作開辦「營區在職專班」,另ROTC專業大學及教育中心可參與國防部各項招募活動,提升招募成效。「教育中心」於學期間負責ROTC學生軍事教育訓練課程施訓,國防部提供各教育中心,每人每學期一萬二千五百元的訓練費用補助;寒暑假則配合原屬軍種學校進行寒暑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