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15日開議 各黨團列優先法案》罷工預告期修法 僅國民黨態度保留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19/02/11 06:00

〔記者謝君臨、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十五日開議,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朝野黨團均將社會高度關注的虐童、酒駕議題列為優先法案;至於因華航罷工再被討論的罷工預告期議題,國民黨團認為應再研議。

蘇揆將報告施政方針

針對新會期優先法案,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將於開議前召開黨團會議決定,目前大方向放在虐童、酒駕、罷工預告期三大議題上,另有公投法、同性婚姻等。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說,初步方向以攸關民生福祉的議題為主,包括虐童、酒駕、食安、毒品氾濫等相關修法案。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虐童相關法案朝野都有共識,應列為最優先法案儘速處理;至於修訂罷工預告期的討論,可以是立院新會期的第一步。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包括虐童、酒駕、公投法都應優先處理,本次華航罷工影響民眾權益,針對罷工預告期部分,也將納入討論。不過,吳志揚表示,罷工預告期部分,如何顧及勞資與消費者三方權益,需好好研究,應參考世界各國案例,並納入專家學者分析,不應貿然定案。

同婚修法 朝野未有共識

另外,同婚修法將於五月廿四日到期,僅剩三個多月需完成專法立法,時間緊迫,目前朝野及各黨團對立法版本均未有共識。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傾向開放投票;時力則表示尊重性別團體的意見,力求能夠保障同志的權益。

蘇貞昌也將於十二、十三日與民進黨籍中南部及東部立委餐敘。多名立委指出,最近酒駕、虐童案頻傳,基層也有很多陳情和意見,這些都會跟行政部門反映;近日華航罷工影響乘客旅程,希望能夠預告罷工,讓大家可以調整行程。

一名中南部立委則說,蘇院長以效率、執行力聞名,希望能夠在前瞻和年度預算上,讓人民真正有感,例如加速開闢道路,迅速回應人民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