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信良脫黨奪議長 民進黨開鍘

對於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一事,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昨天表示,他本一心向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記者蔡文居攝)

對於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一事,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昨天表示,他本一心向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記者蔡文居攝)

2019/02/14 06:00

〔記者蘇芳禾、蔡文居、邱灝唐/綜合報導〕去年底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郭信良宣布退出民進黨後,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台南市議長,擊敗民進黨推出的邱莉莉。民進黨昨召開中評會,決議開除郭信良,未來郭五年內不得再入黨。郭信良對此表示,「我本一心向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對於遭開除,予以尊重。至於是否加入其他政黨,他說暫時沒有考量。

三議員跑票投郭信良 中評會另訂期處理

至於跑票投給郭信良的三名民進黨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吳通龍,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中評會將另訂期處理。

民進黨中評會農曆年前曾開會,當時未對郭信良案作出決議,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為「和稀泥」,還多次與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蘇治芬隔空互槓,質疑蘇「不開除就是包庇」。段昨再於臉書貼文說,中評會開會要處理台南市議長跑票案,並稱「一月三十一日,有兩個今天也參加開會的人,找台南市黨部想搓掉這個案子。等著看結果。」

吳炳輝、陳筱諭參加立委補選 也被開鍘

林琮盛會後表示,中評會決議對郭信良「予以除名處分」。另登記參加台南市立委補選的吳炳輝、陳筱諭,中評會也認定其違紀行為屬實,予以除名處分,未來五年內不得再入黨。

對於遭開除,郭信良表示,自去年選議員及議長至今,受到派系打壓,造成此結果。這也證明他從政廿餘年來,受到議會同仁的認同,才能受跨黨派的支持當選議長,心存感念,也相信議會的改變,應該在短期間會被看到。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則說,這是為了民進黨永續發展,堅決捍衛黨紀,回應民意的重要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