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黨籍立委吃便當 蘇揆:我的任務是明年讓大家回立院工作

為強化行政與立法間的溝通,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會期開議前密集與執政黨立委進行便當會。(資料照)

為強化行政與立法間的溝通,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會期開議前密集與執政黨立委進行便當會。(資料照)

2019/02/14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強化行政與立法間的溝通,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會期開議前密集與執政黨立委進行便當會,他昨天與多位南部、東部立委餐敘。據轉述,與會立委向蘇揆反映包含農漁業、一例一休、同婚、菸稅、空污、管制老車等政策,蘇揆在會中強調,他的任務就是「明年要讓大家能回到立法院工作」,政策面行政院會務實面對、調整,也有對案,會在適當時機向社會說明。

參與餐敘的民進黨立委逐一向蘇揆反映地方民情,有立委向蘇揆反映一例一休在工時的計算上,各行各業不可能用一部勞基法完全適用,農漁業的工作類型,雇主、勞工想法勢必不同,政府應該以更溫暖的態度,讓人民感受到政府有解決問題的誠意;也有立委提到,漁業三法修法通過後,違反工時的罰則很重,希望政府不要急著重罰,應以輔導優先。蘇揆當場承諾,行政院未來會透過函釋方式,逐一解決各行各業遇到的不同狀況。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在會中向蘇貞昌反映同性婚姻議題,他強調自己不歧視同性戀,過去也連署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出的民法修正草案,但去年公投結果出爐後,發現社會多數人不贊成同性「婚姻」,民主國家要依社會最大共識,「所以要修正我的想法」,他個人建議「同性伴侶法」。但此議題因大家意見不同,蘇院長沒有做裁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