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開議 蘇揆預擬總質詢考題

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將於今天開議。(資料照)

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將於今天開議。(資料照)

2019/02/15 06:00

〔記者林良昇、蘇芳禾、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將於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面對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第一個立院會期,包括華航罷工、酒駕、虐童刑責的提高,預料將成立委質詢焦點,國民黨團不排除杯葛施政報告表達對蔡政府施政不滿,民進黨團則因應備戰。

面對總質詢,回鍋接任閣揆的蘇貞昌經驗豐富,連日來積極準備,包括由幕僚模擬同婚法案、能源政策、農地工廠合法化問題、虐童案加重刑責修法等立委可能質詢的「考題」,說明政院的做法與態度。蘇揆昨並要求各部會首長在立院總質詢期間應親自列席,表達對於國會的尊重。

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院會並要求所有的部會首長,時時秉持「簡政便民」的施政理念,對所負責的政策、法案,一定要從人民需求的角度來思考,清楚向立委報告與向社會大眾報告,政府為什麼要這樣做,可以解決什麼問題。

針對施政報告,國民黨團表示會給蘇揆「很大的壓力」,不排除進行杯葛,民進黨團將見招拆招。藍綠今都發出甲級動員,全力備戰。

對於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昨已列出卅六項優先法案,包含酒駕、虐童加重刑責等都納入,另也將推動減碳無煤家園推動法等案,在空污、能源議題上對執政黨施加壓力。民進黨團方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下週一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屆時行政院的優先法案、各立委的提案都會彙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