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總統大位 吳:準備了30幾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被問及是否準備好參選總統,他表示已準備了30幾年。(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被問及是否準備好參選總統,他表示已準備了30幾年。(記者簡榮豐攝)

2019/02/1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是否準備好參選總統?他表示,擔任公職三、四十年來,都是為國家未來做事準備;「若論準備時間,我最長、最周到」,「我準備了三十幾年,但真正要不要選的準備,這段時間要考量,我不是『考慮』的問題,而是『下決斷』的問題。」

參選是「下決斷」的問題

吳敦義也表示,只要國民黨有適當的人選,品德、操守、能力與政績都好,對國家、人民忠誠不貳,過去的政績也都能兼顧廉與能,並經正常管道的推選,他就會一起幫忙輔選;目前他在幾位參選人中做衡量,如果有這樣的人,他何必參選?

被問到既然早已準備好,為何不直接宣布參選?吳則說,現在黨的形象好,支持度高,他更要慎重挑選符合幾個要件的優秀人選,而條件是要有高度能力、執政經驗與政績,個人及團隊「既能且廉」;他意有所指的強調,他擔任南投縣長八年,八千名員工沒有一個人被調查局問過,高雄市長八年半任內,近二萬九千個科員以上人員,沒有被起訴、被判罪的人,「一定是要要求到這種條件」。

對於國民黨總統提名規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主張全民調,吳敦義表示,如果忠於黨、繳交黨費的黨員,竟連在提名總統候選人的過程中都沒有參與機會,這是難以想像的事;但黨員要參與到何種程度,恐怕未來黨內仍有一番討論。

吳稍後受訪也表示,很多中常委都說憑什麼剝削繳交黨費的黨員權利,讓他們在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過程中不能參與、不能置喙,而只是由民調一千零六十八個人來決定?

被問到如果最後出線的總統參選人要接任黨主席,是否應修改黨章?吳則說,黨內的確有人主張誰選總統,就由誰來當黨主席,他也覺得不妨,「這個目標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未來若經全體黨員投票選擇,就是最新的黨員民意。

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重提「換柱風波」,吳則說,「換柱風波同我完全無關,我也沒有去研究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