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又嗆陳明通:應該把封閉腦袋打開

對於陸委會未同意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訪問高雄一事,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記者王榮祥攝)昨批主委陳明通(左圖,資料照)應把腦袋打開,陸委會回應表示,台辦官員多半帶有政治目的,不宜讓他們大搖大擺,全台走透透。

對於陸委會未同意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訪問高雄一事,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記者王榮祥攝)昨批主委陳明通(左圖,資料照)應把腦袋打開,陸委會回應表示,台辦官員多半帶有政治目的,不宜讓他們大搖大擺,全台走透透。

2019/02/17 06:00

〔記者王榮祥、陳昀/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對總統蔡英文喊話,認為蔡近期對他的兩岸政策都是酸言酸語,卻又沒回答他的問題。他形容蔡英文的兩岸論述「只看到綠葉、沒看到牡丹」,始終沒有面對問題。

韓國瑜指出,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對他的兩岸立場酸了很多,包括行政院蘇院長也是酸言酸語,重點是那麼多指責與酸語,這裡不好、那裡不對,但講了那麼多,對他的問題卻沒有答覆,「只有看到綠葉,你的牡丹花是什麼?我們看不見。」

怨蘇揆沒挺高雄拚經濟 只想卡他

韓國瑜也抱怨,他現在要幫高雄衝經濟,但從來沒看到蘇院長上任後任何表示,或表態大力支持高雄,只先想怎麼卡他。韓強調,高雄市經濟的成功,就是全台灣的成功,高雄市經濟失敗,並不是他個人失敗,南台灣經濟發展,從人民的角度來思考很多問題就會了解。

對於中國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來台,原有意造訪韓國瑜,但陸委會沒同意;韓國瑜也說,來者是客、台灣人一定要心胸打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應該把腦袋打開,封閉起來處處是障礙。

韓國瑜表示,李文輝為什麼無法來高雄?他不曉得,可能是陸委會審查計畫較嚴格,但即使這樣,他還是想呼籲一下陸委會,不要這樣對待客人,台灣人一定要迎接四面八方各路人馬,心胸打開、處處都是陽光,如果心胸封閉起來、處處都是障礙。

對於陸委會日前要求韓國瑜,三月訪問中國時不得簽署涉及協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也表示,中央不要預設立場放話,應積極鼓勵兩岸城市交流,過去民進黨執政縣市長也曾多次前往大陸宣傳觀光、農產品等,不該民進黨赴中就是「破冰」、國民黨去就是「賣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