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級版雄二 2023年前完成量產

(圖:取自中科院影片,文:記者羅添斌)

(圖:取自中科院影片,文:記者羅添斌)

2019/02/19 06:00

蔡英文總統於農曆春節前在視導部隊時發表談話,要加速防空及反艦飛彈的量產速度,以強化台灣防衛力量,資深軍方官員昨透露,性能提升型的雄風二型飛彈已獲核定量產,預計在二○二三年前可以完成量產工作,投入海軍戰備行列。

官員表示,性能提升型的雄二反艦飛彈,將分批進行量產,首批次至少為三十六枚,已經納入海軍代號為迅雷專案的精進戰力計畫之內。性能提升型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比起二○○七年起服役的雄二BLK 2型飛彈,射程更遠,突穿敵方防衛網及反制干擾的能力也更強大,具有極佳的戰場靈活性。

迅雷計畫是以建構海軍機動飛彈發射車名義對外,並列為預算計畫,但實際項目還包括要產製新型雄二飛彈三十六枚,並延壽現役雄二飛彈五十枚,總經費達到一三六億七六六六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