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黨員投票、民調各半 兼顧平衡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20 06:0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針對總統初選提名方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天提及黨內有人建議採黨員投票、民調各佔五十%,吳昨日受訪解釋,是因為中常委認為如果黨員不能參與提名過程,未來產生的人選就不能算是國民黨提名的人,因此有人思考就讓它平衡(指民調、黨員投票各佔五成),全體黨員投票等於是國民黨的「公意」;非黨員但也是總統、立委選舉的選舉人,只要把民調辦得公正、客觀,也有很好的代表性。

吳敦義昨說,國民黨過去常要不是以民調方式處理,就是民調、黨員投票按分配比例處理,因此現正由國民黨智庫研究,未來再向中常會報告。

對於媒體追問這是否讓外界感覺常常在變?吳敦義表示,「不是叫常常變,因為還沒有定案前,不同的意見當然你要尊重,不是一個人有了意見,或一群人有了意見,就跟鐵打的一樣,完全都不能斟酌」;有不同的意見,才有不同的思考。

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接受廣播訪問指出,國民黨現在就有初選辦法,就是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若逾二分之一以上參選人同意,可改為全民調。他說,已經有原辦法在,在賽前改規則並不妥當,會造成陰謀論,對國民黨沒有好處。

郝不認同賽前改規則

郝龍斌認為,只有回歸原制度,就是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或經半數以上參選人同意改為全民調,可避免最多爭議,現在最重要的是決定期程,而非初選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