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前瞻要重寫?蘇揆批韓「胡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邊喝酒邊開直播,批政院要求高雄前瞻計畫全要改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反批韓「滿嘴胡說」。(取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邊喝酒邊開直播,批政院要求高雄前瞻計畫全要改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反批韓「滿嘴胡說」。(取自韓國瑜臉書)

2019/02/20 06:00

韓稱高捷延伸線建設案 被要求重報 蘇︰韓可能酒喝多了

〔記者黃欣柏、蘇芳禾、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開直播抱怨行政院要求「高雄前瞻計畫全要改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受訪時,為此怒轟韓「半夜酒館開直播,滿嘴胡說」,強調若韓拿得出他上任院長後要求重寫前瞻建設計畫的公文,他就向韓與高雄市民道歉,反之韓應該向他及行政院公務員道歉,「不要給禿子漏氣!」

蘇要韓拿出政院公文佐證 否則須道歉

根據韓國瑜說法,交通部取消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的審查會議,要求高雄市府重報。但蘇貞昌昨解釋,這其實是前院長賴清德時期,為了尊重高雄市換市長,才行文詢問新市長對於中央補助高雄岡山捷運的建設案有無意見,「事情都在繼續,哪來的行政院長換人(就要求重寫)?可能是酒喝多了!」

林佳龍︰只是徵詢高市府 也已收到函覆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也被媒體問到此事,他澄清交通部並沒有退回重審,只是徵詢高雄市府對於高捷延伸案推動的意見,高市府也已函覆,一切按照程序進行中,「韓市長應是不小心說錯了!」

林佳龍說,在選舉後、交接前,一些國家重大建設的審查程序都會尊重新當選的首長,這是正常行政程序,韓市長後來也澄清並不是所有前瞻計畫都退回,事實上也並沒有退回重審。

交部︰所有前瞻軌道案 都詢問新首長意見

交通部也說明,前瞻軌道建設所有案子,若所在縣市首長有換人,交通部都有詢問新任首長意見,並非針對高雄市;前瞻建設除中央補助款外,地方也須支付配合款,所以必須詢問新任縣市長,對於計畫有無要做更動,這就是標準作業程序;尤其韓市長當選之初,曾對高雄輕軌二期表達要更改的意見,所以更須詢問其他計畫是否也有變更打算;加上另有國民黨立委日前審查前瞻計畫凍結預算,要求與新任地方首長確認後才能解凍,因此交通部須再函問高雄新市長意見,若地方政府決定照原案執行,當然就不須重寫計畫書。

交通部表示,國民黨三位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日前在立法院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案」時曾提出決議,以地方首長更換為由凍結相關預算,要求與新任首長確認後報告再檢討解凍,考量政策推動一致性,所以交通部於去年十二月七日發函高雄市政府,請新市長團隊做通盤考量岡山路竹延伸線計畫內容,確認後再報交通部召開委員審查會議,原定十二月十二日審查會議則先取消。

高雄市政府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同意照原定計畫繼續辦理後,交通部隨即開始安排審查會議時間,除鐵道局就各方意見做初步綜整外,還要再敲定各個委員可出席時間;但後續碰上春節連假,最快下週召開審查會議,一切依照既定程序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