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柯 嚴德發︰國軍守衛家園 時間不會是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20 06:00

柯質疑兩岸戰爭時「能否撐過兩天」

〔記者黃欣柏、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質疑國軍在兩岸戰爭時能否撐過兩天,並自稱是引述美國意見,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柯文哲這種說法的專業性不夠,國軍絕對有能力、有信心守護家園,「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時間不會是問題!」

蘇引述邱吉爾︰為守家園 絕不投降

行政院長蘇貞昌被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問到對此事的立場時,也表態挺嚴德發,指嚴不量化時間、講清楚決心是正確的做法,不必去和柯文哲爭鋒。蘇並引述當年英國首相邱吉爾對抗納粹攻擊時的發言,指「為了守護家園,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絕不投降。」這段話最適合台灣,政府也一定會這樣做。

包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徐永明均要求嚴德發對柯文哲的說法做出回應,嚴德發隨即表示,美方確實有關心我國募兵制度,但沒有說只能撐兩天,柯的說法也許是有他的管道,也可能只是個人意見或者美方個別看法。

嚴德發說,柯文哲的說法專業性不夠,也對國軍不公平,因為國軍無時無刻都為我國的自由、平等及主權做好準備。對於徐永明追問是否真的只能撐兩天,嚴德發則回應「時間不是問題」,雖無法用量化數字來衡量,但國軍絕對有能力、有信心守護家園到最後。

對於柯文哲質疑募兵制,嚴德發受訪時表示,募兵制是二○一二年因應國防施政需要,並經過專家專業研討決定的精兵政策,主要是展現我們自我防衛的決心,現在志願人力已達到八十二.八%,兵源不是問題,走募兵制完全是我們出於自我國防需求的判斷。

嚴德發強調,台灣不與中共做軍備競賽,所以必須建構「量適質精戰力強」的軍隊來保護家園,「各位可以試想四年的志願役與一年的義務役哪個戰力較強,答案就很清楚了。」

國防部長嚴德發(記者王藝菘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