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俊彥父等4受難者 二二八將平反

二二八事件將屆七十二週年,六十個公民團體昨宣布廿四日舉行紀念遊行,督促政府落實推動轉型正義。(記者張嘉明攝)

二二八事件將屆七十二週年,六十個公民團體昨宣布廿四日舉行紀念遊行,督促政府落實推動轉型正義。(記者張嘉明攝)

2019/02/21 06:00

〔記者李欣芳、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二週年,包括遊行、追思等各項紀念活動將展開。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二二八當天將出席中樞紀念儀式,由總統頒發給四位二二八受難者張木火、王富、許金水與曾琳土的回復名譽證書,前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為父親張木火申請回復名譽,但張俊彥去年已過世,將改由胞弟張宣彥領取。

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舉辦的「真相 尊嚴 齊心向前行」的二二八事件七十二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二二八當天下午二時將在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由蔡總統向二二八紀念碑獻花,總統也將發表重要談話。

由青年學生舉行的第七屆共生音樂節,當天下午三時十分也將在凱道舉行,主辦單位尋找了許多當年被禁止的聲音、禁歌等,九二九樂團主唱吳志寧將上台表演。三時二十分台灣國家聯盟將在二二八和平公園內的二二八紀念館前廣場舉辦吃魷魚粥活動,以紀念當年受難者李瑞漢、李瑞峰兄弟和友人林連宗正準備享用家人準備的魷魚粥時,被憲兵軍官請去開會,從此音訊全無。

60團體週日遊行 督促政府推動促轉

台灣六十個公民團體則將在二月廿四日集結,發起「二二八.○紀念行動」,以「堅守正義、持續轉型」為主題,號召民眾上街遊行,督促政府持續推動促轉,積極落實轉型正義。

二二八基金會則於三月卅一日上午十時,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二二八失蹤者的紀念儀式,以憑弔迄今找不到遺體的失蹤受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