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籲「禿頭不刁難禿頭」 政院︰從未刁難

前瞻計畫風波,高雄市長韓國瑜回嗆行政院長蘇貞昌「凸頭不刁難禿頭」。(記者葛祐豪攝)

前瞻計畫風波,高雄市長韓國瑜回嗆行政院長蘇貞昌「凸頭不刁難禿頭」。(記者葛祐豪攝)

2019/02/21 06:00

〔記者葛祐豪、李欣芳/綜合報導〕針對高雄市前瞻計畫是否要重寫?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拿不出公文,應該向他道歉。韓國瑜昨天受訪強調,已經把公文拿出來了,這是大家解釋的問題,還要蘇貞昌「禿頭不刁難禿頭」。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也回應說,這沒有誰刁難誰的問題,行政院從未刁難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日前開直播抱怨行政院長換人後,「高雄前瞻計畫全要改寫」,蘇貞昌不甘示弱回擊韓「滿嘴胡說」,若韓拿不出蘇貞昌發出要求高市府重寫前瞻建設的公文,應向他道歉,還要韓國瑜「不要給禿頭漏氣」。

韓國瑜昨天受訪時說:「我已經把公文拿出來了,這是大家解釋的問題。」高雄市研考會提出來的公文,事實上有二到三件。如果行政院覺得他們無意刁難,真心誠意希望高雄建設得更好,就請他們拿出行動,相信高雄市民一定會快樂地接受到行政院溫暖。

韓國瑜呼籲中央助高雄建設,他這次對行政院講的話,用意是在這裡,「蘇貞昌院長鼓勵我,不要給禿頭漏氣,我也要鼓勵蘇貞昌,禿頭不刁難禿頭。」

谷辣斯回應表示,行政院沒有要求高市府重寫所有前瞻計畫的內容,只是希望釐清事實,推動建設不分藍綠,行政院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也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將事實還原。

政院官員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過後,賴清德還在當行政院長時,交通部行文給高雄市政府,指因新市長將上任,請高市府通盤考量捷運高雄岡山路竹延伸線周邊計畫,再提報給交通部審議,行政院未要求高市府所有的前瞻計畫都要重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