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將至 政大蔣騎馬像遭鋸馬腳

台大研究生許哲榕等人昨凌晨闖政大,將蔣介石騎馬銅像的馬隻左腳鋸斷。(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研究生許哲榕等人昨凌晨闖政大,將蔣介石騎馬銅像的馬隻左腳鋸斷。(記者吳柏軒攝)

2019/02/23 06:00

台大生 夜闖校園破壞

〔記者吳柏軒、邱俊福/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城鄉所研究生許哲榕與同夥昨凌晨一點多,摸黑闖入政治大學後門,將蔣介石騎馬銅像的馬隻左腳鋸斷;政大校方報警並提告毀損罪,呼籲尊重言論自由但不能苟同暴力。

政大提告︰不能苟同暴力

北市警文山一分局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勘查了解,事後政大也提出毀損告訴,警方受理後,將約談相關涉案人到案說明,依法偵辦。

許哲榕表示,發起這次「二二八破除威權行動」,是盼社會正視威權歷史,重新對話,鋸銅像馬腳,是要從根部去除協助獨裁者的黨國體制與軍警特系統,呼籲社會走向轉型正義,讓台灣更民主自由,並聲稱「這僅是開端」。

昨有大學社團、獨派青年組織聲援許生,政大台社謝同學認為,威權影子在校內角落殘留,須嚴肅看待;獨立青年陣線成員黃綺瑀說,獨裁者透過銅像崇拜信仰活在人民心中,若不挑戰永遠無法轉型正義。

政大主任秘書何賴傑則表示,過去校內有兩座蔣介石銅像,已遷移一座,目前並無銅像討論議案;歡迎民主多元的意見表達,但已向警方提報毀損校園公物,追究責任;銅像將會修復,重申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但對暴力手段行為不予苟同,希望社會各界和平理性的表達意見。

銅像的馬隻左腳鋸斷。(取自臉書)

銅像的馬隻左腳鋸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