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提名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盼終結選務亂象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被提名中選會主委。(記者廖淑玲攝)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被提名中選會主委。(記者廖淑玲攝)

2019/02/26 06:00

〔記者陳鈺馥、林良昇、廖淑玲/綜合報導〕中選會主委懸缺近三個月,行政院昨日公布人事案,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為中選會主委,將函送立法院審查。另一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職缺,則由海洋大學名譽教授莊慶達接任。

莊慶達任海委會副主委

李進勇昨天公開表示,選後雖曾表示不會再參與任何公職選舉,但只要政府有需要,他責無旁貸且義不容辭,只要他的提名獲立法院通過同意,他會與地方選務機關充分溝通徵詢意見,訂定出可長可久的選務作業,避免如去年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合併舉行等種種問題。

去年十一月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併十項公投,全國各地爆發諸多選務亂象,首度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荒謬情況,時任中選會主委陳英鈐為此請辭下台。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日表示,行政院提名李進勇為中選會主委,海委會副主委由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名譽教授莊慶達接任;農業委員會常任副主委黃金城轉任政務副主委。

谷辣斯指出,李進勇擁有台大法律學碩士學歷,曾任法官、立委、法務部次長、交通部次長、內政部次長、工程會副主委、雲林縣長等職務,熟悉選務工作,行政歷練非常完整,相信能帶領中選會做好執行選務,推動改革及「公投法」修正。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李進勇具有實務經驗,了解整個選舉的運作,政院人選合理,會予以支持,屆時送立法院後,將依程序行使同意權處理;但國民黨批評,中選會是要辦理選務的公正獨立機關,如今換來立場鮮明、政治性格強烈的李進勇,政治任命非常不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