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想選總統的 第一階段都來登記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強調,總統要能消除國內內耗,他沒辦法還有誰有辦法?
(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強調,總統要能消除國內內耗,他沒辦法還有誰有辦法? (記者陳昀攝)

2019/03/14 06:00

避免當年換柱重演

〔記者陳昀、許倬勛/綜合報導〕國民黨競逐總統大位「群雄並起」,拱韓聲浪卻不斷。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有信心選到明年,並主張黨內初選必須辯論,由於當年換柱傷害很大,這次最好有意願的人,第一階段都出來領表登記。

有信心拚到明年 主張初選須辯論

至於能否過「韓粉那關」?王金平說,黨中央要適當、公平合理地處理;也強調,總統最重要的是消除國內對立,「我沒辦法的話,誰有辦法?」

面對自己民調落後,王金平表示,黨內初選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黨員部分他很有信心,較弱的是黃復興黨部,但會努力消除他們的誤解。民調部分,已有對策提高聲量,並拋出國家大政方針,距離初選還有三個月,仍有努力的時間。

至於主張的「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差別,王金平說,柯P親什麼他不知道,但他指的中華兒女,包含台灣、大陸、新加坡,以及美國、日本至全球各地的華僑,意指大家開枝散葉,而兩岸一家親是另一種形容。

王金平說,台灣要在國際上取得公平合理的競爭機會,就必須積極處理兩岸關係、讓大陸不要阻擋。他若當上總統會親自與中國大陸談判,解決台灣困境。他主張政府應該繞過九二共識提出新名詞,他現在不說是因為怎麼表達都會被反對,時機對了就會說了,總之,必須與大陸接觸、協商、談判,才能理出兩岸真正定位。

要消除國內對立 誰能比我有辦法

「我沒辦法的話,誰有辦法?」王金平認為,總統最重要的是消除國內內耗、對立,他在立院有十七年院長、六年副院長資歷,與綠營協商法案、預算都很圓滿,他當這座「橋梁」會更實際、有交情、有耐心、有真心處理國內問題。

王金平昨也與文化大學國術科學生、崇右演藝科大文創研究生組成的「撼動H.D.A」團體,一同到桃園市楊梅區治平高中宣導反毒,頻頻受到學生掌聲、尖叫聲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