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兩會落幕 陸委會:北京對未來充滿憂慮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出席亞華年會時,向各國僑領喊話,呼籲僑界認清中共會台政策的欺瞞本質。中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僑委會提供)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出席亞華年會時,向各國僑領喊話,呼籲僑界認清中共會台政策的欺瞞本質。中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僑委會提供)

2019/03/17 06:00

〔記者鍾麗華、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前天閉幕,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表示,有別於十九大報告的雄心壯志,北京當局在今年兩會的相關報告以及發言,可說對未來充滿憂慮與不確定性。他並分析,中共當前內外問題根源於集權的政治體制與社會改革不足。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天在全國人大閉幕後記者會坦承,「中國經濟確實遇到了新的下行壓力」,中國政府應對關鍵是減稅降費,且將「刀刃向內」,政府要過緊日子,以因應大幅減稅的財支。

中國經濟下行 國際質疑霸權擴張

邱垂正昨出席政大國關中心「習近平時代的中國:變遷與挑戰」研討會,他表示,今年中國兩會的相關報告與發言對未來充滿憂慮與不確定性,再三警示今年發展環境更加複雜嚴峻,風險挑戰也更多,除了受到美中貿易爭端影響,內部發展轉型也面臨瓶頸。

邱垂正強調,中共當前內外問題根源於政治體制及社會改革的不足,集權的結果導致缺乏監督制衡,造成決策容易偏差失誤,無法有效因應內部系統性風險與結構性矛盾,讓社會健康穩定發展出現很大挑戰與困境;至於彰顯在外的,中共錯誤作為也引發區域緊張,加大國際社會對中共霸權擴張的疑慮。

邱垂正指出,中共各界在全國兩會期間,有不少呼應「習五條」的言論,我方也瞭解大多是重複歌頌既定對台立場,這些違反歷史潮流與台灣人民自由意志的主張,是凸顯中共缺乏改善兩岸關係的智慧,也缺乏對台灣社會的認識了解,令人遺憾。

他說,面對近期以來中共對台作為以及日益嚴峻的兩岸情勢,蔡總統在元月就「習五條」宣示我方立場,提出「四個必須」,建立「三道防護網」,近來也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七項指導綱領。他呼籲北京當局,及早認清兩岸客觀現實,不要錯誤操作對台灣統戰分化、武力威嚇,這才是真正有助於兩岸良性互動。

陳明通:中共惠台政策只是欺瞞手段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十五日出席亞華年會晚宴時,也向來自十二國、近百位的亞洲華人團體領袖呼籲,僑領應認清中共惠台政策只是慣用的欺瞞手段,盼各僑領相信台灣經濟與民主制度。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中央社)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