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華社連兩天批判蔡總統 陸委會:顯露一國兩制窘境

中國官媒「新華社」連兩天以「時評」點名批判蔡總統,陸委會表示,歸根究柢應是我方及時揭穿「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面對台灣社會無人理會「一國兩制」的現實窘境。(資料照)

中國官媒「新華社」連兩天以「時評」點名批判蔡總統,陸委會表示,歸根究柢應是我方及時揭穿「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面對台灣社會無人理會「一國兩制」的現實窘境。(資料照)

2019/03/20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上週召集國安會議提出反制北京「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此,中國官媒「新華社」連兩天以「時評」點名批判蔡總統,前天以「污名化『一國兩制』能走多遠」為題,昨則刊出「『維持現狀』說的『兩國論』底色」。陸委會表示,我揭穿中共消滅中華民國企圖,各部會持續配合應處蔡總統提出七項指導綱領。

兩岸關係絕非北京單方決斷

陸委會強調,中共官媒及北京當局近日惡意批評我國家領導人及政策,歸根究柢應是我方及時揭穿「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面對台灣社會無人理會「一國兩制」的現實窘境。中共當局一再誤判情勢,面對兩岸情勢應好好思考務實處理之道,也該認清兩岸關係絕不是北京當局單方面決斷。

「新華社」昨刊出的評論指出,蔡英文自二○一六年上台至今,言必稱「維持現狀」,「以此為民進黨當局的大陸政策遮羞護短,還不斷攻擊大陸,將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堅持『九二共識』冠之以『單方面破壞現狀』的大帽子」。

評論指蔡總統「一方面否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一方面又提出「中華民國台灣」這一「來歷不明、毫無法理依據的新名詞」,形塑「兩岸兩國」的「新語境」。這些作法暴露「維持現狀」說法的「兩國論」底色。「『兩國論』是蔡英文抹不掉的『胎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