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新型F16V戰機 蔡:優勢無可替代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國防部向美採購新型的F-16V戰機在性能、需求、後勤保養上,都有無可替代的優勢。(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國防部向美採購新型的F-16V戰機在性能、需求、後勤保養上,都有無可替代的優勢。(資料照)

2019/03/20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聯誼會回國參訪團時表示,國防部向美採購新型的F-16V戰機在性能、需求、後勤保養上,都有無可替代的優勢,是政府審慎評估後的決定;而不求戰、不畏戰,全力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原則,不會有任何改變。

蔡英文說,三年前她剛當總統第一次視察部隊,是到花蓮的空軍基地。當時她引用高志航將軍的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現在想起來還是記憶猶新。

空中武力 國防戰略重中之重

總統說,「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是當前的國防戰略,空中武力,當然是這個戰略下的重中之重。國防部已向美國提出購買新型F-16V戰機的邀價書。外面對採購的價格、機型,有一些不正確的資訊,甚至是「假消息」,國防部已做出更正。

她提及,距離一九九二年台灣上一次向美採購戰機,已經過廿七年。距離一九九七年第一架F-16服役,也已過了廿二年。這廿幾年來,空軍弟兄姊妹們「捍衛領空,捨我其誰」的決心,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