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玩真的 立院28日秘密會議

軍方將在28日向立院報告潛艦國造執行進度。圖為現役海虎潛艦與反潛直升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記者羅添斌攝)

軍方將在28日向立院報告潛艦國造執行進度。圖為現役海虎潛艦與反潛直升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記者羅添斌攝)

2019/03/2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政府力推潛艦國造,立法院排定二十八日進行潛艦國造進度的秘密會議,屆時海軍司令黃曙光將親自向朝野立委報告潛艦國造進度。

據指出,潛艦國造的首艘艦,噸位數與現役的劍龍級潛艦差不多,但基於預算考量,首艘艦將不會配備AIP(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絕氣推進系統;至於量產階段會不會納入AIP系統,相關人士說,屆時會再做評估檢討。

傳統型柴電動力潛艦在潛航一定時間後,就必須在淺海海域伸出呼吸管換氣,較為先進的柴電潛艦配備的是AIP(絕氣推進系統),AIP可在無須獲取外面空氣中氧氣的情況下,長時間地驅動潛艦,時間比起使用傳統技術的柴電潛艦高出一倍以上,但因為價格昂貴,並非所有潛艦都採用這項技術。目前擁有該項技術的有瑞典、德國、俄羅斯、法國、西班牙及中國。

海軍司令將親自報告進度

為防止潛艦案生變,海軍要求主系統或是次系統的裝備,都要有三家供應商能夠提出輸出許可,預防一旦一家生變之後,還有別家廠商可以立即提供。而為表達我國潛艦國造的決心及誠意,供應商在向各國家提出主要裝備的輸出許可申請時,黃曙光上將都會以親筆信函,提供給供應商提出申請,以證明此項軍購案為真實的,也表達台灣的誠意。

據指出,二十八日的秘密會議中,海軍會帶著充分的相關文件,以及合作廠商提具的各項主次系統裝備輸出許可文件,向立委說明。

依今年度國防公開預算顯示,潛艦國造分成幾個階段,第一階段合約設計在一○九年度內完成,經費二十九億九七七○萬元;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經費為四九三億六一七○萬元,從一○八年度開始執行,規劃到一一四年度完成;第三階段的量產階段,則視首艘艦的下水及各項測試成果,進行滾動式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