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盟邦

美國務院東亞局20日發布代理亞太副助卿史墨客(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合照。(取自國務院東亞局推特)

美國務院東亞局20日發布代理亞太副助卿史墨客(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合照。(取自國務院東亞局推特)

2019/03/21 06:00

訪美國安會、國務院 出席雙橡園酒會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訪問美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座談,隨後拜會白宮國安會、國務院,晚間出席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辦的歡迎酒會,曾比喻「台灣是強盜、美國是銀行、中國是警察」的柯文哲,昨則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

比照鄭文燦、林右昌規格 美PO出柯與代理亞太副助卿合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之前訪美有拜會白宮國安會、國務院等地,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的訪美行程沒有這些地點,曾被質疑行程遭降級。但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在柯文哲拜會結束後,比照鄭文燦、林右昌,於官方推特(Twitter)發布國務院代理亞太副助卿史墨客與柯文哲合照,顯見規格一致。

柯曾酸鄭文燦白宮打卡 被虧酸到自己

柯文哲日前曾酸鄭文燦在白宮打卡是「表面風光」,但柯這次一樣在臉書發打卡文,這下被外界虧「酸別人酸到自己」,柯文哲只能尷尬地打哈哈說:「照片不重要啦!」

柯文哲昨先在布魯金斯研究院,與卜睿哲、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葛來儀等人進行約兩小時座談。會後,柯文哲與卜睿哲共同受訪表示,因是閉門會議,所以「離開會議室後必須忘了一切」。

稍後柯文哲赴國務院會晤美方官員,與會者有國務院代理亞太副助卿史墨客、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國務院台灣協調處副處長戴德年。

會後柯文哲受訪表示,不能透露會面過程,「哪有人家在裡面講的拿來外面講」,但他有向美方表達台灣核心價值是民主自由,也提到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諒解等五個互相;柯還強調,美國還是台灣最重要的朋友。

與美官員談什麼 柯︰不能透露

柯文哲表示,美方對他感到好奇,因從無外科醫生當政治家,他是很奇特的東西;又說美國不會干涉人家內政,「職業外交官與國防部官員都有一定的分寸,不會問你要不要選總統。」

柯文哲晚間於雙橡園致詞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台美共享價值、信念,能更堅固走在一起;駐美代表高碩泰說,柯文哲此行是對整體台美關係的加分與得分,相信將是台美互利雙贏之旅。

柯訪美沒能見到紐約市長白思豪、議長張晟,有議員質疑是外交部協助力道不夠;柯文哲澄清說:「不會,白思豪當天有事,聽說是去處理槍擊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