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戰演訓 模擬收復八卦山

特戰部隊昨在八卦山進行演練,UH-60M黑鷹直升機乘載特戰官兵垂降空地,並執行攻堅任務。(中央社)

特戰部隊昨在八卦山進行演練,UH-60M黑鷹直升機乘載特戰官兵垂降空地,並執行攻堅任務。(中央社)

2019/03/2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四營官兵自三月十三日起,進行為期廿天的年度「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自嘉義出發後,前往南投、苗栗等六縣市,全程五百公里。為驗證特戰部隊「空中突擊作戰」與「反特攻作戰」效能,這批官兵昨還在彰化八卦山一帶進行演訓,藉由空中火力制壓、垂降突擊與城鎮作戰等,落實戰備訓練。

「濱海城鎮要地行軍」是特戰部隊施訓的要項之一,陸軍航特部表示,這次行軍結合國軍防衛作戰構想及特種作戰的戰術應用,採「想定結合敵情、現地實兵演練」方式,期藉由周密計畫與管制,在「安全、正常、平穩」的前提下,仿真實戰演練特戰營、連特種作戰戰術運用及戰鬥教練,並磨練、驗證及具備特戰部隊在濱海城鎮地區的作戰能力,讓特戰部隊在山隘、濱海、城鎮等作戰場景,均具全方位作戰能力。

對於在八卦山的演訓,航特部表示,此操演係模擬彰化八卦山周遭要點遭潛伏之敵建立干擾電台,妨礙清泉崗基地導航作業;特四營接獲作戰區指示,立即前往八卦山收復敵方佔據要點,殲滅目標區敵軍。

這場操演由AH-1W攻擊直升機先實施制壓攻擊,並掩護兩架UH-60M黑鷹直升機進行機降、繩降,讓特戰官兵發起攻堅戰鬥及城鎮戰建物攀登戰鬥,並在狙擊組及支援組掩護下,由空中突擊分隊等部隊,分別向目標區實施攻堅,並由各組以環形配置實施鞏固整頓,成功完成此次要點奪控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