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南太6友邦邦交鬆動?外交部︰情勢平穩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9/03/21 06:00

網傳內容:外媒報導指出台灣南太6友邦在「密克羅尼西亞總統峰會」公報中提到有意增進與中國關係,加上索羅門群島下月將大選,執政黨曾表示勝選後將重新檢視與台灣的關係,推測可能轉向中國。

查證結果:外交部澄清,「密克羅尼西亞總統峰會」會後5國簽署公報,是以善意角度呼籲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處對於我與中國的參與「應採取一致且公平的待遇」,以平衡該秘書處傾中之嫌。公報通篇未提及「對中國展現更多善意」,更無所謂6友邦都簽署該公報的情形。

索羅門總理何瑞朗3月初與外交部次長徐斯儉見面時,也曾當面向徐保證,索羅門珍惜與台灣間的關係,「沒有任何來自他者的壓力會破壞這樣的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