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促韓「賣農產品不賣身」

韓國瑜(左)昨與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右)會面。(圖片取自澳門中聯辦官網)

韓國瑜(左)昨與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右)會面。(圖片取自澳門中聯辦官網)

2019/03/25 06:0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葛祐豪、賴筱桐、劉婉君/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正訪問中國,接連無預警的踏入港、澳中聯辦,引發台灣社會「中共代理人」與「為一國兩制擦脂抹粉」等批評,韓國瑜昨回擊「歪七扭八的一些看法,非常不值得一提」。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提醒韓國瑜,寄望中國是「緣木求魚」,呼籲韓市長行程「公開透明」,也應向台南漁民學習「賣農產品不賣身」。

會中聯辦主任惹議

韓︰歪七扭八看法

媒體昨詢問韓國瑜,指蔡英文總統批評他會見中聯辦主任,是營造一國兩制氛圍?韓國瑜回答,「歪七扭八的一些看法,非常不值得一提」。韓說,多做生意、多交朋友,一個朋友就是一條路子。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不管在香港或是中國境內,跟中國官員見面很正常,外界不必大驚小怪、逢中必反。

不過賴清德昨公開對韓國瑜喊話,指韓提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等動人口號,然而寄望於中國,既要讓台灣安全又要人民有錢,「無異是緣木求魚!」

賴清德提醒韓國瑜,他擔任台南市長時也曾訪問中國上海、香港,推動文化、農產、觀光產業交流,當時訪問行程「全程公開」,並站在國家立場發言,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習五點後,「公開透明尤其重要」。

賴清德也舉例指出,台南學甲漁民和中國有契作,但並沒有放棄民主,選舉時仍然依照自己的意志投票,建議韓參考學甲漁民的作法,「只賣農產品,不賣身」。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批評,韓國瑜常在高雄請假,到中國卻如猛龍過江,讓北京加大政治宣傳。由於韓國瑜出發前未公布行程,卓榮泰也質疑韓「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正陪同總統蔡英文訪問諾魯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有兩岸關係或國際政治關係基礎知識者,應該都會清楚中聯辦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在國際常識上就是一個在香港執行一國兩制的機構。

韓國瑜接連密會港、澳中聯辦主任,黃重諺說,蔡總統提醒「很難排除是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是希望所有政治人物、公職人員在執行兩岸交流時,特別去注意這部分。從這兩天香港進步團體、民意代表、媒體反應,應該可以看出這樣的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